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撞斃唐狗 司機遭起底拘捕

《東方日報》,2015/12/24

近日網上瘋傳一段客貨車在元朗撞死唐狗的片段,涉事司機不顧而去,網民鬧爆司機冷血,將其身份大起底,昨日為慘死唐狗的「頭七」,有人疑不堪網民狙擊,在社交網公開認錯,警方亦同時憑網上資料採取行動,以涉嫌虐待動物將司機拘捕。

不顧而去 昨網上道歉

被撞斃唐狗叫「Alan」,雌性,四歲大。本月十六日下午三時,一輛客貨車在唐人新村路將唐狗撞倒及輾過,司機無停車,唐狗傷重死亡。及後網民將事發經過片段上載互聯網,可見當時兩隻唐狗在路中嬉戲,客貨車突然駛至,將「Alan」撞倒後,司機繼續開車離去。

片段在網上瘋傳,網民怒斥司機冷血,更在社交網將司機身份起底,為死去的唐狗討回公道。昨日是被撞斃唐狗的「頭七」,就在凌晨時分,有人在社交網facebook貼文承認當日由他駕車,向狗主及關心事件的人道歉,表示深感悔咎痛心,盼望大家原諒,將會與狗主聯絡處理事件。貼文又提到,事件是他本人的錯失,與妻兒無關,請求大家網開一面,停止公開其個人資料及不要滋擾妻兒。

不過,不少網民對道歉表示「唔收貨」,形容事件是蓄意謀殺,不可以原諒,直斥司機是「人渣、好冷血」,「唔係被人起底都唔出來」,質疑司機欠缺誠意。

由於事件引來網民熱議,警方憑網上資料調查後,昨午一時許採取行動,派員到唐人新村一個屋苑,以涉嫌虐待動物將姓張(五十二歲)司機拘捕,他獲准保釋,明年一月上旬向警方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