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不顧而去惹公憤遭起底 撞死狗貨Van司機7日後被捕

《蘋果日報》,2015/12/24

元朗近日發生一宗客貨車撞狗後不顧而去事件,狗隻最後傷重死亡。事發片段在互聯網流傳,愛護動物團體及地區人士均指摘客貨車司機不負責任,要求警方調查。昨日警方拘捕涉案客貨車司機,暫列虐待動物案。

這宗奪命車禍發生於上周三(16日)下午約3時,據網上一段拍下意外經過短片,當時兩狗步出唐人新村的馬路,其後一輛客貨車駛至,左前輪撞向其中一隻狗,狗隻倒地再被後輪輾過,當時狗隻重傷倒地,但客貨車司機未有停車,不顧而去。

該片段其後在網上廣泛流傳,有網民指受傷狗隻是雌性唐狗,4歲大名叫Alan,唐狗女其後傷重死亡,愛護動物人士及團體紛紛指摘司機事後不顧而去,要為狗隻死亡負責任。

有人網上公開道歉

事後,有人在網上呼籲向警方發出一人一電郵,要求立案調查這宗致命車禍,為喪生唐狗討回公道。元朗區議員鄺俊宇日前亦去信元朗警區,要求跟進事件。至於愛護動物協會前日在其facebook發聲明,稱對事件感憤怒,協會已聯絡警方「動物守護計劃」跟進事件,並向警方提供攝下事發經過的網上片段。

由於群情洶湧,更有網民替涉事客貨車司機人肉起底,並公開他與家人的合照。近日,一名自稱客貨車司機姓張男子於網上公開致歉,強調是個人錯失,會盡快聯絡狗主,希望停止公開妻兒資料,不要滋擾家人。

事發7日後,負責案件的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探員昨採取行動,探員於下午1時許抵達元朗唐人新村一個屋苑調查,其後以涉嫌虐待動物拘捕52歲姓張客貨車司機,將他帶署扣查。

大律師陸偉雄指,任何人駕車撞倒人或動物均須即時停車報警,駕駛者不顧而去均屬違法,可被控以不顧而去或遇事不報,至於狗主主人可循民事程序向司機索償,追討狗隻死亡引致心靈創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