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港鐵太和站圍欄困30貓陷斷糧危機 已抓一貓交愛協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1/11/%e6%b8%af%e9%90%b5%e5%a4%aa%e5%92%8c%e7%ab%99%e5%9c%8d%e6%ac%84%e5%9b%b030%e8%b2%93%e9%99%b7%e6%96%b7%e7%b3%a7%e5%8d%b1%e6%a9%9f%e3%80%80%e5%b7%b2%e6%8a%93%e4%b8%80%e8%b2%93%e4%ba%a4%e6%84%9b%e5%8d%94/


有網民發現太和站有捕捉籠抓到貓。(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未雪事件後,港鐵在東鐵沿線進行站外圍封工程,原意是防止貓狗進入鐵路範圍,但太和站的圍封工程竟令到逾30隻居於站外斜坡的社區貓被圍困,義工想餵食都無門。一向在該處餵貓的義工Marie擔心貓隻會餓死,更擔心港鐵找漁護署捉走全部貓隻。港鐵則對本報表示,已在太和站圍封範圍內設捕捉籠,內有糧水,捉到的貓隻會交愛護動物協會處理,今日中午已抓到一隻貓,並已交到愛協手中。

前年發生唐狗未雪誤闖路軌,結果慘被列車輾死,引發輿論嘩然,當然便有說法指港鐵的圍欄有漏洞讓動物走入路軌中。

不過,港鐵的補救行動,卻反而令到居於港鐵站附近的社區貓面對死亡威脅。有網民在youtube上載短片,當中太和的貓義工指01年已在該處餵貓,但近日港鐵以密集的鐵圍網封死港鐵站外的範圍,義工再無法以貓糧餵貓,Marie更指,曾經和港鐵職員理論,對方企硬,更引述他們說:「多謝你隻狗,要我地阿頭又沙冧,又對唔住。我地就決定一勞永逸,唔准出又唔准入。」她形容:「即係要幾十隻貓陪葬!」

mtr2

Marie又說:「無辦法,真係餵不到,甚至尋晚見到有個閘佢地唔記得關,我涉張報紙放左乾糧,轉頭都被佢地丟了,根本唔畀你食。」她形容貓隻裡有3隻3個月大的小貓,還生病了,她還只餵了兩日藥。

今日有網民則發現站內有捕捉籠出現,更有一貓隻被困,擔心是港鐵捕捉貓隻交漁護署。但亦有網民留言指該捕捉籠似是愛協的。

港鐵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自從狗隻進入路軌事件後,港鐵諮詢過愛護動物團體的專業意見後,決定在東鐵沿線進行加固圍欄工程,防止動物進入路軌範圍,並為員工進行培訓,讓他們能保護在圍欄內的動物。

太和站加設圍欄工程在上月完成,上周四收到市民反映有貓隻在圍欄內出沒,港鐵在港鐵站範圍內放置捕捉籠,籠內有水和食物,捕捉到的動物會交愛護動物協會帶走,今日中午發現了一隻,並已交愛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