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憤怒! 屯門冷血司機撞死狗隻冷笑不顧而去







小黑被冷血司機撞死,其他狗同伴表現哀傷,不斷前去察看其屍體,令人心傷。 圖片由讀者提供

《動物專訊》再有冷血司機故意車死狗隻不顧而去! 今日中午,有義工正於屯門青磚圍餵流浪狗時,一名年約四十多歲的貨車司機,突然高速撞向其中一隻黑狗,黑狗閃避不及,慘被當場撞車,吐血身亡,身體慘被撞到變型。在場義工立場狂追客貨車,惟該貨車避開狗隻屍體後,還要望著狗屍及義工冷笑幾聲,駕車離去。雖然在場義工原以為報警可替狗隻尋求公義,惟警方未有向義工落口供。凝聚萬人成立動物警察行動組召集人兼元朗區區議員鄺俊宇坦言,事件一次又一次發生,凡是有感情的人,對事件都會感到不開心,認為行兇者需要負上責任。他認為香港應立即成立動物警察,而他會去信警方,要求警方調查事件,是否有人觸犯殘酷對待動物條例。

義工李小姐表示,今午一小時左右,多位狗義工正在屯門青磚團餵流浪狗,其中一隻為小黑,他是一隻性格溫馴的狗狗。惟突然有一間運送廢鐵的車輛,突然高速駛至,並撞向小黑,小黑閃避不及,當場慘死。眾義工見狀,立即狂追該大貨車,惟該車沒有停下,繼續駛向山上。由於該段路為單程路,該貨車半小時後,再駛回現場,由於義工們已在小黑屍體前放置雪糕桶,該貨車只得先停下繞過狗屍,而這名司機還要向狗屍冷笑,並無向在場義工道歉或問候,亦懶理狗隻已被他撞死。

三歲的小黑慘被冷血司機撞死。 讀者提供
三歲的小黑慘被冷血司機撞死。
讀者提供
根據義工拍攝到的車牌,該貨車車牌為JY572,車主名為陳志X,車牌登記地址為天水圍天頌苑,貨車於2002年出產,重10噸。
撞死小黑的貨車車頭也凹了,可見貨車時速極為高速。 讀者提供
撞死小黑的貨車車頭也凹了,可見貨車時速極為高速。
讀者提供
雖然在場義工已即時報警,惟警方連口供也沒有落,只給以一張廢紙寫了報警號碼為TMRN 160000128了事。李小姐坦言對事件感到非常傷心及憤怒,「小狗只想吃一餐溫飽,為何要這樣殺死一條生命,連一句道歉,一點內疚都沒有!」她亦質疑目前法例對貓狗沒有任何保障。
警方未有替報警的義工落案,只以一張紙寫著報案編號。 讀者提供
警方未有替報警的義工落案,只以一張紙寫著報案編號。
讀者提供
在場警員未有落案處理。 讀者提供圖片
在場警員未有落案處理。
讀者提供圖片
根據《道路交通條例》第三百七十四條列明,假如車輛在道路發生意外,令動物(包括馬、牛、驢、騾、綿羊、豬、山羊或任何其他東西)受到損害,有關車輛司機必須停車及報告意外,但由於法例於數十年前訂立,當中並未將貓狗例入受保護動物。而即使香港已沒有驢,則依然受到法例保障。鄺俊宇表示,他將爭取政府修例,同時要求政府檢討現行法例,質疑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判刑太輕。

上月,位於元朗唐人新村亦有貨車司機故意高速撞死狗隻後不顧而去,事件曝光後,經網上輿論壓力及愛協要求徹查,最終警方以涉觸犯虐酷對待動物條例拘捕涉事司機,該司機將於本月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