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疑電線短路肇禍 暖爐焚宅 戶主命危 愛犬亡

《蘋果日報》,2016/1/28

銅鑼灣加寧街一住宅單位昨凌晨有暖爐起火,男戶主驚醒撲火不果,身體多處燒傷,他與兩頭愛犬逃生,但其中一頭約8歲雌性牧羊犬,疑吸入濃煙被發現倒卧梯間死亡。男戶主送院搶救情況危殆。

受傷男子姓吳(58歲),手腳燒傷、滿面熏黑,頭髮燒焦,他在救護車檢查時仍清醒,送往律敦治醫院治理後再轉送瑪麗醫院留醫,情況危殆。據悉吳在中環經營二手攝影器材買賣,他於1998年以370多萬購入加寧街華高大廈6樓一單位獨居。

金毛尋回犬成功逃生

吳為愛狗之人,家中養了一頭雄性金毛尋回犬及一頭雌性牧羊犬,兩犬約7至8歲大。火警中,跟他逃生的金毛尋回犬無恙,事後由愛護動物協會帶走暫時照料。而牧羊犬則被發現伏屍7樓梯間,初步懷疑遭濃煙焗死。

前日深夜吳就寢前,在睡房開着一部電暖爐,至昨凌晨4時54分,吳在睡夢中被濃煙嗆醒,驚見電暖爐起火。他嘗試撲救無效,慌忙與兩愛犬逃生,其間與金毛尋回犬沿樓梯往下走,而牧羊犬疑受驚則向樓上亂跑。

消防員接報趕到救火,約50分鐘後將火撲熄,其間大廈約60名住客疏散到安全地點暫避,有長者需要消防員攙扶落樓,並安排到附近躲避寒風。消防員調查後,初步懷疑是電暖爐電線短路肇禍。火舌燒着雜物,睡房遭嚴重焚毀,電暖爐更燒至變形,加上男戶主傷重未能錄取口供,暫未知肇事電暖爐的牌子及型號等。

火警中,吳手腳多處燒傷,他與金毛尋回犬及時走至樓下求助,救護員即場為他敷治,而金毛尋回犬則無受傷。但牧羊犬最後被發現伏屍7樓梯間,懷疑是遭濃煙焗死,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將狗屍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