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手上留情,守護無聲》 / 鄺俊宇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1/18/%e3%80%90%e5%8d%9a%e5%ae%a2%e4%be%86%e7%a8%bf%e3%80%91%e3%80%8a%e6%89%8b%e4%b8%8a%e7%95%99%e6%83%85%ef%bc%8c%e5%ae%88%e8%ad%b7%e7%84%a1%e8%81%b2%e3%80%8b-%e9%84%ba%e4%bf%8a%e5%ae%87/



「徵集你的手,牽動物手的照片,推動第四屆全港反虐日,守護動物生命,爭取成立動物警察。」

生命沒有大小之分,高低之別,只有同等的珍貴。然而,以欺負弱小動物為樂,虐殺弱小生命為榮的人,他們死後不會落地獄,因為他們在生時已玷污了靈魂。

在這個城市,動物生命遭輕視的新聞不時發生,幸好有不少願意重視牠們的朋友,每當發生不幸的事件,不少人仍願意替牠們抱不平,牠們雖不懂人語,但牠們能感受到人類的感情,正如你怕痛,牠也怕痛;你怕死亡,牠努力在求存。

多麼希望有一天,人類與動物在這城市裡能和睦共存,動物的生命不再被看輕,而是獲廣泛的尊重。法例上能更加完善,能有效嚴懲一些虐待動物的兇徒。「動物警察」終於成立了,部門卻沒有預期中那麼繁忙,為什麼?因為躲在社會陰暗面的人,他們不敢再放肆了,因為他們都知道,社會多了一雙在注視他們行徑的眼睛。

若能成就這幅畫,你說多好?

這幅畫還未來,但我們深信,只要堅持替無聲的動物發聲,無論遭多少的冷水都不放棄,這幅畫終會出現,尊重動物生命的未來終會來臨。

願意關心動物生命的人,都是熱心人。儘管動物不懂說感謝,但這一份謝意,會散落一直堅持的朋友身上,這一天,在這城市保護動物生命的法例或不夠完善,但今天的努力不會白費,只要堅持,重視動物生命的大時代將會來臨。

2016年1月23日,是第四屆「全港反虐日」,如果你也想透過行動,呼朋喚友一同關注動物生命議題,可以參與今年《手上留情》的行動。

行動很簡單,拍攝一幅張開掌心的照片,如家中有寵物,可歡迎牠們上鏡,意味「手上留情」,我們願意向動物送暖,也會承諾呼籲身邊的朋友,關注動物生命議題。

照片可透過inbox傳送至《凝聚萬人,誓爭動物警察》fb專頁,行動組義工會盡力於今星期,於fb專頁逐一分享,讓「手上留情」的照片,能廣傳至更多朋友,讓守護動物生命的感動傳開去,讓重視動物生命的未來,看得見。

謝謝你,一直同在路上的朋友。

「手上留情,與動物同行。」

《凝聚萬人,誓爭動物警察》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凝聚萬人誓爭動物警察我們願為無聲的貓狗吶喊/458573134189571

作者是民主黨區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