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死魚潮再襲大圍

《東方日報》,2016/2/1

死魚河上漂停不了,城門河臭氣熏天!沙田城門河自去年十二月初開始,先後發現有大量魚離奇死亡,最近一次在上周一和前日,昨日又再有大批魚屍夾雜垃圾,在大圍文禮閣對開河段浮現,綿延八百米,傳出陣陣惡臭,對於死魚潮不斷,有當區區議員要求有關部門徹查事件。

現場位於沙田文化博物館對開一段城門河,貼近岸邊的河面,昨晨出現過百條死魚,綿延至沙田賽馬會游泳池對出,大量腐爛死魚中夾雜膠樽和樹葉等垃圾,發出強烈惡臭,途人路過皆掩鼻。食環署接報後,通知潔淨服務承辦商到場清理,當中包括兩名外判清潔工人,在橋躉附近河面撈魚屍,他們表示,昨晨七時許到場,趁潮退在河邊清理,至下午一時許,已經撈起約一百袋、每袋十公斤重的死魚和垃圾,稍後乘坐舢舨,繼續清理河面的魚屍。食環署表示,昨日共清理了約一噸漂浮垃圾、魚屍及植物,將會繼續安排承辦商提供有關服務,以免河道上漂浮的魚屍影響河道的環境及水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