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星期日

暖爐發熱線餘溫燒屋

《蘋果日報》,2016/2/5

灣仔一個愛貓家庭昨凌晨發生火警,戶主因天氣寒冷,開暖爐給家中5頭波斯貓取暖,並於臨睡前關機,疑發熱線餘溫燒着雜物冒煙起火,戶主慌忙帶同愛貓逃生,兩名男女吸入濃煙不適;火警原因無可疑。

兩男女送院

現場為莊士敦道35號利文樓一單位,戶主為57歲姓霍孖生兄弟、與一人的33歲姓趙女友及一名外籍女傭一起同住;據稱,戶主一家十分愛貓,飼養了5頭波斯貓。霍先生表示,日前因舊暖爐故障,他着外傭再買一個,卻買錯了牌子,折返店舖換來兩個同款的內地品牌發熱管暖爐,每部值270元。

前晚,霍怕愛貓着涼,在家開了一陣暖爐,之後關機放回書房。至昨凌晨1時半,霍嗅到燒焦味驚醒,赫見書房冒煙及火光熊熊,立即報警;霍隨即叫醒家人,並將愛貓放入寵物袋匆匆逃生。

消防員趕至灌救,迅速將火救熄。首先起火的書房牆壁、鐵架、窗及部份雜物燒焦及熏黑,暖爐更「燒到熔晒」。火警中,「細孖」和趙女因吸入濃煙不適,一併送院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