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動保界無間道 海洋世界承認派臥底滲透PETA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2/27/%e5%8b%95%e4%bf%9d%e7%95%8c%e7%84%a1%e9%96%93%e9%81%93%e3%80%80%e6%b5%b7%e6%b4%8b%e4%b8%96%e7%95%8c%e6%89%bf%e8%aa%8d%e6%b4%be%e8%87%a5%e5%ba%95%e6%bb%b2%e9%80%8fpeta/


這場2014年的示威活動,讓PETA揭發有人無間道。(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動保團體與剝削動物的商家角力中,竟如電影般出現無間道情節,根據《紐約時報》報道,海洋世界行政總裁Joel Manby日前在投資者電話會議中,承認派出多名員工扮作動保人士滲透PETA(the 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等團體,指是為了應對公司的信任危機,並承諾會停止該臥底活動。PETA早在2014年已揭發有海洋世界員工扮作他們的示威者,今次是海洋世界首次承認。

PETA揭發組織內有無間道,是在2014年的一宗示威事件,當時他們圍在一首海洋世界的船上,抗議水族館困住殺人鯨作展覽,結果16人被加州的警員拘捕及覊留。但當他們離開覊留所後,發現其中一個人竟一早已獲釋,那人名叫Thomas Jones。

他們終於以電話聯絡到這名「義工」,對方解釋說警方放他走,是因為無法證明他的身分,這說法引起他們的懷疑。PETA經調查後,發現他的身份是虛構的,連郵箱都是由海洋世界的保安主管所租用,揭發這人是海洋世界派來的無間道。

PETA的副主席Lisa Lange曾在媒體訪問中,指當日的示威活動,警方出動到防暴盾,令人懷疑是臥底讓警方以為這次示威會帶來嚴重的威脅,而加強警備。他們又指控警方協助保護Thomas Jones的身份。

海洋世界的行政總裁Joel Manby本周四終承認曾經派出不只一名公司職員假裝動物權益運動人士,並聲稱這是為了保護公司職員、顧客及動物。他又表示,董事會已下令停止有關活動。

早前被指控是臥底的Thomas Jones,已被揭發原來真正身分是海洋世界人事務的職員Paul T. McCo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