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情侶攬狗燒炭 一屋三屍

《東方日報》,2016/3/9

沙田第一城揭發一屋三屍命案,男女燒炭愛犬陪死!一名患抑鬱症女子,前晚突然煲湯予同居男友及女傭品嘗,各人飲湯後各自就寢,至昨午女傭昏睡近廿小時醒來,發現男女在睡房內燒炭死亡,愛犬亦死去,警方檢獲由女子留下的兩封遺書,並檢走剩下的湯水化驗,正調查男女是否雙雙尋死,抑或另有內情。

女死者莫美婷(四十四歲),從事批發生意,男死者梁健昌(四十歲),做電子零件推銷,兩人是同居情侶,與女傭居於沙田第一城第二座一單位。據悉,莫女患抑鬱症數年,需定期覆診。

女傭昏睡廿小時後揭發

消息稱,莫女甚少親自下廚,前晚卻自行煲湯,她與男友及女傭一起飲用,至夜深三人返回房間睡覺。昨午五時許,女傭一覺醒來,原來已昏睡近廿小時,立即起床,發現屋內有大陣燒炭氣味,但不見莫女與其男友。

女傭心感不妙,推開莫女房門查看,赫見兩人倒臥床上,旁邊的愛犬亦無反應,地上放有一盆炭,惟炭火已熄滅,懷疑他們燒炭尋死,大驚落樓向保安員求助報案。

鑑證檢走湯水湯渣化驗

救護員到場證實男女及狗隻俱亡,警方在房內檢獲兩封由莫女所寫的遺書,其中一封指生無可戀,向家人道別,另一封感謝工人悉心照料。至晚上有兩名女親友到場認屍,哭成淚人。警方鑑證科人員其後到場搜證,檢走湯水及湯渣化驗,暫列為屍體發現案,由沙田警區重案組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