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吐血狗女漸康復 落床散步

《蘋果日報》,2016/3/17

日前在屯門疑被車撞傷致吐血的一歲唐狗女,情況一度令人擔憂,幸經獸醫悉心治理,狗女終於脫離危險期,且康復進度理想,相信很快就能重投主人懷抱;負責治療狗女的愛護動物協會昨在fb專頁公佈好消息,得到很多網友送上祝福。

平日住寺院愛出街覓同伴

昨中午12時許,愛協fb專頁公佈狗女最新情況:「牠(小狗)於13日(周日)晚上接受緊急顎骨手術後,現在舌頭明顯地已經消腫,可以進食小量流質食物,並且可以落床作短暫的散步,逐漸回復到牠平常溫柔及愉快的狀態。不過,在嚴重失血及創傷之後,牠仍需要時間逐漸恢復,牠將會繼續留在愛協中心觀察,直至情況穩定。」

該fb專頁附上短片,片段中可見狗女精神不錯,牠右腳雖仍綁有繃帶,但見小狗已能在室外自由走動;不少網友慰問及感謝愛協。此外,有網友在fb上載狗女相片並謂:「這是我同事朋友影的,原來佢叫Mary,是某寺院養的,平時住在寺院內,但牠很頑皮,成日襯(趁)善信黎(嚟),開門一刻標(飆)出街,去搵其他狗狗玩,玩完就回寺院。」

事發於本周日(13日),狗女疑在屯門遇車禍後,重傷瑟縮遊樂場梯間吐血,幸得波友陳先生發現,立即為其披上毛巾及報警。愛協其後將狗女送返灣仔總部醫院,並獲得狗主同意替其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