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護動物 港澳台合辦遊行

《蘋果日報》,2016/4/21

港、澳、台三地民間團體將於本月30日,破天荒同日聯合舉辦遊行,要求政府收緊法例,保護動物。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指,特區政府計劃放寬向私人繁殖發牌,變相令香港成為「動物買賣之都」,做法完全不人道、違反對生命的尊重,呼籲愛護動物的市民當日下午3時到中環遮打花園集合,遊行至政府總部抗議。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支持活動,認為香港應取締動物買賣,政府亦應加強打擊走私動物的買賣。非牟利獸醫協會麥志豪批評,本港漁護署接獲投訴後,仍無就私人繁殖動物買賣執法,他透露,內地本來亦有團體計劃同日發起遊行,但最後以「政治氣候」原因未能成事。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指,政府保護動物的新法例「唔鹹唔淡」,令唯利是圖的商人有機可乘,認為最重要是政府按現有法例加強執法。本土動物保障團團長鍾健平表示,熱血公民、本土民主前線等團體亦會參加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