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警犬衝出狗房咬傷清潔工

《蘋果日報》,2016/4/26

紅磡衛環里8號警方西九龍交通行動基地昨晨發生警犬咬人事件,一名清潔工人抹車時遭一頭瑪蓮萊警犬咬傷右上臂及右腰,獲送院治理,闖禍警犬正接受隔離觀察,警犬隊跟進事件。

咬人警犬Edward服役4年半,警方指根據紀錄,Edward以往無咬傷領犬員或他人紀錄。昨晨9時許,49歲黎姓清潔工人在基地內的停車場抹警車,黎說︰「有領犬員帶隻狗入狗房,可能度門未閂好隻狗衝咗出嚟,我抹車幅度大可能引起隻狗注意。」Edward撲向黎,咬着其右上臂,狗爪又按着並抓傷其腰部。附近領犬員聞呼叫聲即趨近制止,黎手及腰傷送院敷治無大礙。警方指Edward現正在警犬隊總部接受隔離觀察,稍後由獸醫檢驗。

瑪蓮萊犬咬人事件不時發生,2014年4月西九龍衝鋒隊一名警長在旺角警署與一頭瑪蓮萊警犬訓練時,警犬突撲向他並咬傷其右手大拇指,令其險喪失使用佩槍能力,該次是年半以來第9名警員遭瑪蓮萊警犬咬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