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告別尖東忌廉哥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5/25/%e5%91%8a%e5%88%a5%e5%b0%96%e6%9d%b1%e5%bf%8c%e5%bb%89%e5%93%a5/



《動物專訊》香港的明星貓忌廉哥,其長駐的尖東信和便利店今日將最後一日營業,日後忌廉哥粉絲要見到忌廉哥,或許不會有現在般方便。許多市民特別在最後一天,爭相到便利店與忌廉哥及忌廉嫂影相留念。一向淡定的忌廉哥見慣大場面,時而安睡,時而吃零食,沒有怯場。

忌廉哥主人小高表示,近日每天都有過千人來探忌廉哥,帶來不少零食,忌廉哥也因此重了一些。他說忌廉哥今晚11時後會搬回他的住宅,家中兩隻貓已經視忌廉哥為大哥,忌廉哥會變成天水圍大佬。

往後的日子,忌廉有個去向?小高表示,他正與一些人商討辦貓cafe,忌廉哥亦會在書展登場,故一眾粉絲將來仍有機會再見忌廉哥。

尖東忌廉哥現時十歲,(2005年8月4日-,雄性),是一頭英國短毛貓,多年來一直在尖東一24小時營業的信和便利店報攤駐場,平日跟主人高生一起看檔。2012年7月曾一度失蹤達大半個月,引發了9萬餘人於Facebook關注,其失蹤的新聞亦得到數份報章的A1頭條報導,其人氣媲美日本紅貓Maru。忌廉哥漸漸成了尖東一個景點,每逢午飯時間,總有附近工作的辦公室女職員前來探望拍照,更有網民改編許冠傑名曲《學生哥》,填入新詞,二次創作了一首名為《忌廉哥》的歌曲。


粉絲爭相拍下忌廉哥肉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