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主人變身華dee帶狗狗坐電單車 專家斥危險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5/14/%e4%b8%bb%e4%ba%ba%e8%ae%8a%e8%ba%ab%e8%8f%afdee%e5%b8%b6%e7%8b%97%e7%8b%97%e5%9d%90%e9%9b%bb%e5%96%ae%e8%bb%8a-%e5%b0%88%e5%ae%b6%e6%96%a5%e5%8d%b1%e9%9a%aa/


這位主人扮華dee,卻要小狗冒險,被bulldog resuce team鬧爆。 圖片由讀者提供

《動物專訊》一名主人最近變身電影《天若有情》主角華dee般,後座車著女友,惟前座卻又放了一位老虎狗狗小朋友,由元朗林錦公路往大山,遭狗友鬧爆行為危險,質疑該主人妄顧狗狗安全,擔心小狗隨時飛出車。有港版神探伽利略之稱的英國機械工程師學院院士盧覺強坦言,雖然拉扯力小狗未必會被扯出車外,惟無綑無安全帶放於電單車內,十分危險,小狗隨時跳出車被車死或受傷。

有讀者提供圖片給本報,最近有一名主人帶著小狗及一名女姓朋友駕駛電單車往元朗大山,相片男女均有載頭盔,但司機位卻放了一隻老虎狗,該小狗卻無遮無掩放於腳踏位附近。讀者指其行為極其危險,擔心隨時發生意外。

bulldog rescue team 發言人Sheida 亦表示,「動物並無能力為自己做保護裝備,只能被動地被主人帶上車,隨時面對連主人亦不能預計的馬路意外。而且,主人要多為動物著想,絕不會在欠缺保護裝備情況下將動物放置於上述位置。」該會認為,「作為主人根本連自己對於道路使用安全意識亦並未了解,希望主人能勇敢正面向公眾作出反省,不應只顧自己快樂令動物有不必要危險意外發生。」Sheida指,台灣於上月才有老虎狗坐主人電單車時拋出車外重傷,後來傷重不治,她希望該主人不要「扮型」而漠視小狗的安危。

熟悉汽車拉力研究的盧覺強表示,因狗狗有重量,不會像衣服般輕,拉力未必會將牠扯出車外。惟無遮無檔放於該位置,小狗隨時可跳出車或因特別情況跌出車,「咁就好危險,如跌出車,就好易車死或受傷。」他勸喻該主人為小狗的安全,應做好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