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虐貓狂徒落網 警撿兩軍刀

《蘋果日報》,2016/5/30

日前大埔一宗瘋狂虐貓事件曝光後,警方大為緊張,翻看閉路電視追查後,昨凌晨掩至大埔廣福邨一單位拘捕27歲懷疑虐貓狂徒,在其背囊撿獲兩把軍刀,事後以涉嫌虐畜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將他帶署扣查,並調查他與其他虐貓案是否有關。

大埔刑事調查隊第一隊督察關奕龍表示,被捕男子報稱從事物流工作。上周五早上,大埔廣福道一間單車店職員開舖時,發現後巷及正門十分凌亂,單車零件工具散落一地,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一名青年在凌晨零時踩單車到場,戴上手套及準備尼龍繩和紙箱後,綁起一隻街貓不斷施虐。

義工:共200貓被殺

據單車店東主陳先生提供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該男子將一隻流浪貓放入紙箱,然後用繩索繫着其頸部,並用布包裹其身體,多次將貓兒拋上店舖的帆布簷篷,又扯繩索將牠拉回地面,並以強光電筒照射貓眼虐待,貓兒最終在混亂中逃脫。

陳先生強調,並不認識涉案青年,只是近月發覺店舖外多次被人搗亂,「度度都有一罐貓糧」,他懷疑有人用貓糧作餌,吸引貓隻到場再「行刑」。東主指出,當時翻看閉路電視後感到事態嚴重,「唔對路,都係報警」。他形容對方虐貓近5小時,「踎喺地半粒鐘,綁繩都綁咗好耐,又用紙箱冚住隻貓」。

警方接報後翻看單車店及附近店舖閉路電視,經追查後鎖定疑人身份及住處,至昨凌晨約2時半掩至大埔廣福邨拘捕27歲姓李男子,懷疑與案件有關,並在其背包撿獲兩把22.5厘米長的軍刀,以涉嫌虐待動物及藏有攻擊性武器將他拘捕,探員其後將他押回寓所搜查,撿獲一個背囊及相信是案發時所穿的衣服。

陳先生又謂,昨有多名警員及貓義工查詢事件,其間有貓義工指被捕男子疑有虐貓前科,又指近一年多有約200隻貓遇害,懷疑是同一人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