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藏獒咬人 狗主拒認是畜養人

《蘋果日報》,2016/7/9

元朗流浮山去年發生國泰女職員遭鄰居所養兩頭藏獒咬至重傷案,女狗主及其印傭早前被漁護署票控,案件昨在屯門法院預審。否認指控的女狗主辯稱案發時不在場,並已吩咐工人為藏獒戴口罩。

「我成家都係畜養人」

56歲女狗主崔煥好及41歲印傭Juminem各被控兩項「身為畜養人沒有對狗隻加以控制或牽引而令狗隻在公眾地方遊蕩」及兩項「身為畜養人沒有對狗隻加以控制或牽引而狗隻在公眾地方咬人」,印傭早前已認罪。

在國泰任職票務接線生的女事主文思慧(22歲)於去年11月11日,在流浮山的村屋住所外,遭崔的兩頭藏獒咬傷,文的頭、手及腳均受傷。崔昨沒有聘用律師,控方稱會傳召7名證人,包括文、文母及一名姓石鄰居。

崔承認藏獒「係咬到人」,對事件感到遺憾,相信能同意文的供詞,毋須文出庭。然而,崔對她本身是否畜養人存疑,案發時她離家上班,不在現場崔強調她並非推卸責任,又稱「我成家都係畜養人」。

案件編號:TMS611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