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少女捉「水箭龜」變救貓

《東方日報》,2016/7/29

深宵街頭玩Pokémon GO少女捉精靈變救貓。一群青少年男女「訓練員」,前晚在深水埗街頭瘋狂捕捉「水箭龜」時,其中一名少女「訓練員」,在路旁車底發現一隻可憐小貓,牠疑受驚竄入引擎躲藏,少女恐怕小貓受傷,與同行友人暫停捉精靈轉為救貓,並得街坊及警方施援手,最終車主趕至打開車頭冚,輕易將小貓救出。

前晚十時許,姓王(十八歲)少女相約數名友人,得悉深水埗有水箭龜精靈出現,立即趕往。王女途經基隆街對開,發覺私家車車底,傳來貓叫聲,赫見一隻小花貓困在車底,王女嘗試將牠救出,惟貓咪疑受驚竄入車頭冚。王女其後報警。

小貓竄入車匿引擎

警方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有十多名街坊圍觀及協助。一名附近燒爉店東主趕至,稱是車主的友人,並以車匙打開車頭冚,發現受驚貓兒藏匿引擎,事件擾攘三小時,至凌晨一時許,愛協人員在街坊協助下救出小貓。其後,姓陳男貓主與女友人聞訊到場,並向愛協人員展示貓咪的相片,證實是小貓主人。至於發現貓兒的王女,續與友人搜捕小精靈,最後成功捉到水箭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