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兩藏獒噬鄰居 女狗主:外傭失職

《東方日報》,2016/8/12

國泰航空女票務接線生去年於其流浮山的居所外遇無妄之災,突然遭鄰居所養的兩隻藏獒襲擊咬傷,身上出現多個血洞,數隻手指更一度失去知覺,須留院十三天。藏獒的女狗主事後因而遭漁護署票控,她不認罪,昨於屯門法院經審訊後,被裁定表證成立。被告自辯時指,事件因兩名外傭看狗時失職所致,其中一名印傭事後更聲言因疏忽內疚而想跳樓自殺,但控方質疑被告有否因印傭自殺而報警,被告回應:「無,佢無實際行動!」

五十六歲女被告崔煥好,被控兩項「身為畜養人沒有對狗隻加以控制而令狗隻在公眾地方遊蕩」及兩項「身為畜養人沒有對狗隻加以控制而令狗隻在公眾地方咬傷人」的票控罪。涉案兩隻藏獒身高六十六厘米,體重達四十六公斤,登記的狗主是被告兒子,但控方指被告在會面紀錄中承認是狗隻畜養人。

外貌娟好的廿二歲事主文思慧供稱,去年十一月十一日早上八時許甫離開住所,已見兩隻藏獒未有任何人看管。而兩隻藏獒突撲向她狂噬,事主的右大腿等被咬出血洞,右手的三隻手指因傷及神經,一度失去知覺,額頭和眉角亦受傷需縫針。她因此進行兩次手術,現仍需到整形外科覆診及接受物理治療。事主在庭上重提自己的傷勢及花容受損時,一度哽咽。

無檢查鎖門 稱印傭想跳樓

被告被裁定表證成立後自辯,她指已盡應有責任作出養狗的預防措施。她透露住所外圍有兩米高石牆,並安裝閉路電視,而她一家亦僱用一名菲律賓籍和一名印尼籍傭工,菲籍傭工曾接受狗隻訓練。惟控方質疑,菲傭離開住所時應鎖上大閘,但被告未有檢查菲傭有否鎖門。被告承認未有檢查,並指事後有向菲傭查問,對方回應忘記有否上鎖。被告又承認,印傭讓藏獒在花園玩耍後,便轉往住所另一層,事後印傭坦言對事件感內疚,聲言想跳樓自殺。而印傭以辯方證人身份作供,她承認讓藏獒玩耍前,未有檢查大閘是否上鎖,是不符合被告的指示,坦言自己做錯。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TMS 6113-612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