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女狗癡失常 淪屠犬狂魔 釀4死6傷

《東方日報》,2016/9/17

中秋夜狗場變屠房,可憐群狗慘被人亂刀斬劈,釀成四死六傷!七旬「女狗癡」早年被業主趕走,與大批貓狗無家可歸,幸獲上水好心狗場主人收留,豈料她又疑虐畜被「下逐客令」,懷恨在心,前晚月圓夜返上水狗場擬「尋仇」不果,竟遷怒在附近經營狗場的親友,大開殺戒,十隻小型寵物犬,慘被斬斷手腳、眼爆甩鼻,導致四死六傷,其親友兩母女奪刀制止亦受傷,警方趕至以涉嫌虐畜將老婦拘捕,由於她情緒有問題已送專科醫院檢驗。

涉案「女殺手」姓陳(七十一歲),原是愛心爆棚的狗癡,曾收養數十隻流浪貓狗。據蕉徑姓范狗場女場主表示,她與陳婦是遠房親戚,由於雙方均飼養貓狗,因此素有來往,數年前陳婦情緒出現問題,陳被村屋的業主趕走,她攜同數十隻貓狗向其求助,由於她身世可憐,更不忍狗隻被交往漁護署人道毀滅,遂為她「鋪橋搭路」,讓她到附近友人的狗場暫住。

場主與母制止 女狗癡揮刀

范婦又指,陳婦居住三年以來,友人發覺陳婦的狗隻不斷離奇受傷或死亡,懷疑有人虐待所致,忍無可忍將陳婦趕走,她被迫搬往八鄉錦田,但於今年六月,陳又捲入養殖場虐畜案,六十多隻貓狗缺糧水染病被捕,其後已甚少聯絡。

范婦稱,有人對於被其友趕走,一直懷恨極深,前晚中秋夜,她現身其友的狗場圖大報復,但被拒門外,她竟轉而前往其狗場尋仇。當時陳潛入飼養狗隻的士多房,不久傳來狗隻慘吠聲,范婦心知不妙前往查看,赫見士多房屍橫遍地,多隻愛犬遭人亂斬重傷,部分狗隻被斬至皮開肉綻,鼻頭斬甩、眼球爆開,鮮血淋漓猶如屠房。

現場消息指,當時陳婦仍手持菜刀,有所動作,范奮不顧身搶救愛犬,衝前捉住陳雙手,糾纏間范被人舉刀襲擊,幸及時避開但卻撞傷,其八旬母協助亦被踢傷腰部,最後與家人合力奪去菜刀,並將陳婦制服報警求助。警方連同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到場,證實十隻狗受害,包括貴婦狗、松鼠狗及約瑟爹利,當中三隻當場死亡及七隻受重傷,受傷狗隻分別被送往愛協及其他診所治理,惜其中一隻最終不治。警方以涉嫌虐待動物將陳婦拘捕,案件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其後陳需轉送專科醫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