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被遺棄瞓街貓B終不治 網民鬧爆:主人有報應

《蘋果日報》,2016/9/27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周日(25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圖片,指周日早上發現,有人把幾個月大的混種英國短毛貓仔棄養在紙皮箱內,並棄置在協會位於太子的診所門外。昨早麥志豪在fb上載新照,指貓兒已離世。

麥志豪指,貓兒初被發現時身體虛弱,四肢無力,「成隻攤咗喺度,好似張紙咁,按佢啲手腳都冇反應,唔會喊痛」,估計是先天免疫系統有問題,影響了神經系統。他稱,貓兒經治療後有好轉,「吊鹽水後開始有返啲反應」,惟至周日晚上仍未度過危險期,情況不太樂觀。至周一早上,麥志豪在fb再上載貓兒照片,指牠「醒返的期望落空了」,貓兒平靜沒有痛苦的離世。他指對於一個小小生命的離開,「悲傷、難過、義憤」,通通都無補於事,因為這些事將繼續發生。

麥志豪指,貓兒應經由私人養殖場繁殖,被人發現為病貓後遭遺棄。他指,一般純種的英國短毛貓售價動輒要數千元,「喺寵物店有哂出身紙,喺外國運來,要6千至8千港元」。但因私人繁殖猖獗,市面上最低可以千多元購入,不少人貪便宜光顧。惟私人繁殖欠缺監管,「我敢講10隻有一半以上都係有問題嘅貓」。

【網民咁睇】
MeiWah Yu:希望個主人有報應..點解可以咁做..
Rebecca Chan Uber:一路好走!那前主人對你的惡行,他必受懲罰
Kris Lam:放棄他的人,你可感到歉疚
Jisung Veer:係咪個仔病又遺棄喺診所?無良心嘅主人
Shuet Ling Cheung:不要再買寵物了,那些人渣為咗錢,迫名種貓狗不斷繁殖,慘害了貓貓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