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水署退休男認虐畜官斥唔係正常人

《東方日報》,2016/8/31

自稱是愛犬人士的退休水務署男公務員,今年二月十九日被揭發虐待所飼養的牧羊狗,其中一隻狗屍已滿布蛆蟲腐爛至無法辨認,連籠丟在其深水埗住所外,被鄰居發現向愛護動物協會舉報後,再揭發尚有一隻狗被困在屋內缺水缺糧、狗籠更堆積了達十厘米的活蟑螂及糞尿等,涉案五十七歲被告李和曉昨於觀塘法院承認兩項虐畜罪,裁判官直斥其行為「唔係正常人」,下令將他收押至九月十三日,以候背景、心理及精神等報告始判刑。

另外,廿七歲貨車男司機李兆恒聲稱餵流浪貓時曾遭咬傷,為了報復,今年五月廿七日凌晨三時,在大埔廣福道後巷捉了一隻流浪貓後虐待近兩小時,期間把貓兒放入箱內狂搖、扯貓尾、之後用繩綁貓的後腳將牠「揈來揈去」,又將貓拋高後「撻落地」及起腳踢貓等,最終貓兒逃脫,惟過程被巷中閉路電視攝錄成為罪證。被告昨於粉嶺法院承認虐畜罪,還押至十月中判刑。

案件編號:KTCC 3459/2016及FLCC 22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