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觀音堂︰沒放淡水動物到鹹水

《蘋果日報》,2016/9/3

涉嫌前日在荃灣近水灣海面放生巴西龜的「香港心靈法門觀音堂」,昨在網上發聲明承認有進行放生活動,但強調「沒有將淡水動物放到鹹水」,事件已交由漁護署跟進。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前日在近水灣撿獲疑被放生的4隻巴西龜和17條已死盲鰽,該會稍後將聯絡涉及放生活動的道教及佛教團體,呼籲團體勿亂放生。

香港心靈法門觀音堂昨在其香港心靈法門共修組fb網頁刊登聲明,指沒有將淡水動物放到鹹水,並辯稱早前在惠州舉行的大型放生活動中,生魚及水魚只是放生到淡水中。

漁護署調查

觀音堂又稱一直建議信徒正確放生,「我們對有放生人士把淡水動物放入鹹水中深感遺憾」,又指「我們不會再做任何辯解,相信我們清者自清」。雖該會稱無亂放生,但事發後愛協在近水灣岸邊撈獲4隻淡水巴西龜及17條已死盲鰽。記者昨再到涉事觀音堂所在的葵涌工廈單位,發現重門深鎖(圖)。漁護署稱正根據警方及愛協資料跟進,會聯絡相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