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黑妹被車撞後復又被的士輾過 街坊質疑的士司機故意傷害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9/08/%e9%bb%91%e5%a6%b9%e8%a2%ab%e8%bb%8a%e6%92%9e%e5%be%8c%e5%be%a9%e5%8f%88%e8%a2%ab%e7%9a%84%e5%a3%ab%e8%bc%be%e9%81%8e%e3%80%80%e8%a1%97%e5%9d%8a%e8%b3%aa%e7%96%91%e7%9a%84%e5%a3%ab%e5%8f%b8%e6%a9%9f/



【動物專訊】生世可憐的小狗黑妹在9月6日於觀塘定富街被車撞至重傷後,復又被的士輾過,當場身亡。目擊事件的何小姐形容,該的士先在狗前面停下來一段時間,及後開車輾過已倒地流血的黑妹。暫未知該的士司機是否看到前面倒地的黑妹,但有街坊質疑如司機真的沒看到黑妹,為何輾過黑妹後沒有即時停車察看。愛協昨日已派員到場了解事件及翻看閉路電視,惟閉路電視畫面未能看到該狗,只看到的士停車約五分鐘後再前進的情況。

據街坊所述,黑妹幾年前已經以定富街一帶為家,很多舖頭的人都愛錫牠,牠曾經有雄狗相伴,還生下子女,但後來有人竟叫漁護署來捉狗,結果將相伴的雄狗和子女都捉走了,只餘下黑妹不斷在幾條街四圍走去尋找牠們。街坊之後帶了黑妹絕育,去年黑妹患重病,街坊帶牠看醫生醫治,當時想為牠找領養,但牠只想留在定富街,他們為牠植了晶片,由街坊做主人。想不到黑妹最終遭此橫禍。

目擊事發經過的何小姐表示,當日8月50分左右帶狗落樓散步時,看到黑妹在定富街馬路的右邊線倒下,流很多血,眼睛亦擠了出來,顯然被車撞傷。當時看到一輛的士停在黑妹後約半米左右,「當時我正想如何幫牠,上網找相關部門電話,的士突然開出,輾過了牠再轉彎離開,過程中的士還拋一拋」。她質疑的士沒可能不知道輾到黑妹。

她和街坊到場先將黑妹屍體放上行人路上,她亦即時報警,但警方只稱那是狗,不是牛等動物,撞倒後離開沒問題,並反叫她找食環署來「執屍」。街坊們對這答覆感不滿,今晚再約見警民關係科人員討論事件。

愛協今日下午也派員到現場了解情況,並看了鄰近商舖的閉路電視畫面。畫面中由於角度問題看不到狗隻,但看到當日約8時20分有一輛白色貨車倒車進入及停泊在事發地點,至8時46分才離開,而一輛的士則在一分鐘後、即約8時47分抵達並停在事發地點後,並於8分52分駛離,的士停車期間司機沒有離開車廂,也沒有人上落車。暫未能肯定是否貨車倒車時撞倒黑妹。

街坊Sic對本報表示,希望能夠還到黑妹的公道,想知道那的士司機是否明知前面有受傷的狗,仍然故意輾過去,令牠死亡。她又指,如果的士司機當時真的不知道前面有狗倒下,但輾過牠時也會「拋一拋」,為何那司機沒有馬上停車察看到底輾過了什麼。她要求警方跟進調查,並指如司機真的故意輾過黑妹,便是很恐怖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