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狗狗踩中捕獸器 被夾哀嚎

《蘋果日報》,2016/10/23

九肚山麗坪路玖瓏山山坡,一隻成年黑色唐狗在草叢中,踏中一個捕獸器,左前腳被夾住,皮開肉綻。昨日早上9時,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場,撬開捕獸器將狗隻救出,並送往灣仔的總部救治。據了解,不排除有人設捕獸器圖捕捉野生動物,稍後愛協人員亦會上山搜查有否其他捕獸器。

發現唐狗被困的羅太表示,日前從寓所看到前面山坡,發現一隻黑色唐狗不斷找出口,至昨日傾盆大雨下,聽到唐狗哀嚎,一度著兒子通報愛協。及至今早,仍聽到唐狗哀嚎,於是立即自行致電愛協。

人員趕至救狗,惟愛護無法確認唐狗位置,扮狗吠亦無回應,遂通知羅太,「佢哋嗌得太難聽」,羅遂嘗試「汪汪」叫,竟得到唐狗回應,愛協人員隨即找到唐狗,發現牠被捕獸器夾住,至下午2時半才成功將牠救出。

羅太十分愛狗,曾養狗至牠12歲病逝。羅質疑有人放置捕獸器,為了捕吃野豬,但擔憂誤傷狗隻或猴子,「我呼籲人要愛護動物。」現時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第170章),任何人除按照特別許可證行事外,不得管有任何狩獵器具,亦不得狩獵任何野生動物。違者一經定罪,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如狩獵的是受保護野生動物,更會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