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土瓜灣殺貓】警方定性為「被狗咬傷」 議員:檢討動物守護計劃

2016-10-18 19: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01.com/sns/article/49165?fb_action_ids=10155675998234815&fb_action_types=og.comments&fb_source=other_multiline&action_object_map=%5B1137787586307631%5D&action_type_map=%5B%22og.comments%22%5D&action_ref_map=%5B%5D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早前去信警方查詢土瓜灣殺貓案調查情況,昨日在其Facebook刊登警方的回覆,惹起議論。(毛孟靜Facebook截圖)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早前去信警方查詢土瓜灣殺貓案調查情況,昨日在其Facebook刊登警方的回覆,惹起議論。(毛孟靜Facebook截圖)

土瓜灣殺貓案至今已有逾30隻流浪貓死亡,死因大致可歸納為三種:高空墮下致死、被利器劏開身體、遭外力虐打或捶打。殺貓原因、潛在兇手仍然未明,近日警方發表兩個多月來對案件的調查結果,暫時定性為「被狗咬傷」,有立法會議員促請警方繼續徹查。
3個月以來土瓜灣區內殺貓事件仍時有發生,愛貓街坊擔心事情沒完沒了。(羅君豪攝)3個月以來土瓜灣區內殺貓事件仍時有發生,愛貓街坊擔心事情沒完沒了。(羅君豪攝)

早前兩位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陳克勤分別去信警方,要求徹查土瓜灣連環殺貓事件。近日得到警方回覆指那些流浪貓的死因都是「被狗咬傷」。兩位議員先後在其Facebook刊登警方就案件的回覆,其中警方致毛議員的回覆中指,初步認為貓的死因為被狗咬傷所致,亦在閉路電視錄像中發現狗隻口叼該貓。

陳克勤在Facebook稱,警方的回應令人極之失望,並質疑「動物守護計劃」中警方、漁護署、愛護動物協會均沒有一個有計劃的工作流程。他表示,將於立法會提出質詢,要求政府回答殘酷虐待動物個案的處理,並檢討「動物守護計劃」。
陳克勤表示會就「動物守護計劃」於立法會提出質詢。(陳克勤Facebook截圖) 陳克勤表示會就「動物守護計劃」於立法會提出質詢。(陳克勤Facebook截圖)

有貓義工稱曾目睹事發後有可疑人物從大廈後座倉皇逃跑,警方回覆即指未有發現可疑人士或證人。(羅君豪攝) 有貓義工稱曾目睹事發後有可疑人物從大廈後座倉皇逃跑,警方回覆即指未有發現可疑人士或證人。(羅君豪攝)

流浪貓對陌生人的驚覺性很高,可以將牠們活捉虐殺至死,兇手殺貓的決心令人毛骨悚然。(羅君豪攝) 流浪貓對陌生人的驚覺性很高,可以將牠們活捉虐殺至死,兇手殺貓的決心令人毛骨悚然。(羅君豪攝) 

動物組織香港群貓會早前把一隻於9月2日在宋王台道發現的死貓屍體送往化驗,會方提供的驗屍報告中指,貓屍的身體沒有表面傷痕,但胸腔和腹腔均有嚴重內傷,胸部兩側、腹部等多處發現瘀傷,報告亦指心臟疑被硬物擊打至破爆裂,有理由相信該動物曾被類似螺絲批或木/鐵棍等硬物虐打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