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捕獸器夾犬 熱心婦扮狗吠營救

《東方日報》,2016/10/21

一隻約兩呎長的成年黑色雌性唐狗,早前因迷路,不停在沙田九肚山麗坪路玖瓏山山坡找出口,期間在草叢踏中一個俗稱「蓮花器」的鋸齒捕獸器,左前腳被緊緊夾着,皮開肉綻傷口滲血,不斷哀鳴。至昨晨九時許,居於玖瓏山的愛狗者羅太聽到唐狗哀嚎,懷疑有狗隻遇險被困,遂致電愛護動物協會到場救援。

無法確定唐狗被困位置

愛協人員接報趕至,在山上搜索一輪後,仍無法確定唐狗被困位置,扮狗吠聲亦無回應,遂通知羅太前來協助。羅太了解後,認為「佢哋粗魯叫得太難聽」,遂嘗試扮狗吠「汪汪叫」,誰知一叫即獲唐狗回應,未幾愛協人員找到唐狗,發現牠被捕獸器夾着動彈不得,幾番努力下,至昨午約二時半,人員撬開捕獸器成功將唐狗救出,再送往愛協在灣仔的總部救治。

發現唐狗被困的羅太亦是愛狗之人,曾飼養一隻洛威拿至牠十二歲時病逝。她憶述在本周二晚起,在寓所望向對面山坡,已發現一隻黑色唐狗不停找出口,前日黑雨下聽到唐狗哀嚎,曾囑咐兒子通知愛協營救。至昨早仍聽到唐狗哀鳴,隨即致電通知愛協。羅太形容獲救唐狗毛色漂亮,相信有人飼養,又質疑有人蓄意放置捕獸器是為捕食野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