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半夜上山餵野豬 的士司機:好似自己養

《蘋果日報》,2016/11/13

金山郊野公園馬騮山,不時有人來餵飼猴子,近日亦有人到來餵野豬,出現豬、猴爭食的場面,在星期六、日凌晨情況更為普遍。

昨凌晨時份,先有一名男子駕車到來飼猴子,他預備一大包花生,10多隻猴子一湧而上,猴子將膠袋搶走,花生佈滿地上,眾多猴子搶著執花生,熱鬧非常。其時,一名專程飼野豬的士司機又到來,的士車尾箱裝載大包薯番及粟米,他不願透露姓名,亦知道飼野豬犯法,所以在凌晨才到來餵豬。即時引來三大兩小野豬出來,人豬相處融洽,司機甚至將食物放入牠們口中,讓牠們飽餐,一點也不害怕。

司機表示,他兩個月前開始飼野豬,每隔兩晚來一次,番薯及粟米都是荃灣街市檔販賣剩的,10元左右買到一大堆。經過連日來相處,與野豬成為朋友,他摸著一隻崩鼻野豬,笑言「好似自己養,摸佢冇事,唔怕人」。他又指,馬騮山有過百隻野豬,很多被餵到肥肥白白,到時到候便出來等餵。但他又指,見過有人心懷不軌,企圖開車撞野豬,被他喝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