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台灣中學邀流浪狗齊影畢業照 網民:充滿愛

2016-10-27 18:1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01.com/熱話/50894/%E5%8F%B0%E7%81%A3%E4%B8%AD%E5%AD%B8%E9%82%80%E6%B5%81%E6%B5%AA%E7%8B%97%E9%BD%8A%E5%BD%B1%E7%95%A2%E6%A5%AD%E7%85%A7-%E7%B6%B2%E6%B0%91-%E5%85%85%E6%BB%BF%E6%84%9B

毛孩在校園出沒,可愛程度爆燈!台灣有中學收留流浪犬,讓學生學習照顧小動物。早前該校校長更主動安排流浪犬坐在他身邊,與師生拍攝畢業照,場面溫馨感人。照片上載至流浪犬Facebook專頁,獲超過3000人讚好,網民大讚身教的重要:「這是我看過最棒最有愛的師長了!」

台灣高雄市楠梓國中,日前舉行畢業禮,校長邀請特別嘉賓「大雄」狗狗,與師生拍攝畢業照。(Facebook楠梓國中校犬「大雄」粉絲頁) 台灣高雄市楠梓國中,日前舉行畢業禮,校長邀請特別嘉賓「大雄」狗狗,與師生拍攝畢業照。(Facebook楠梓國中校犬「大雄」粉絲頁)

流浪犬無家可歸,令人心痛。台灣一隻流浪犬「大雄」,去年全身患有皮膚病,右腳疑似被車撞倒以致骨頭變形,當時牠只有4個月大,身世淒涼。可幸的是,住在高雄市楠梓國中附近的盧媽媽,在街上發現「大雄」後,馬上帶牠求診,並由盧媽媽帶到家中休養。但其後盧媽媽在家中亦養有流浪犬,負擔沉重,於是交由楠梓國中的警衛凌先生照顧,並得到校方的同意,最終「大雄」終於有家可歸。
大雄是一隻米白色狗狗,過去曾患上皮膚病,但經校方悉心照顧後,變得肥肥白白。(Facebook楠梓國中校犬「大雄」粉絲頁)大雄是一隻米白色狗狗,過去曾患上皮膚病,但經校方悉心照顧後,變得肥肥白白。(Facebook楠梓國中校犬「大雄」粉絲頁)

大雄加入楠梓國中後,身體逐漸回復正常,被安排植入晶片,完成絕育及寵物登記。而大雄性格溫馴,喜歡親近他人,適合擔任「校園友善犬」,深受全校師生喜愛。有學生自願照顧大雄,包括為牠的休息區進行清潔工作、帶牠散步,學生從中學會保護動物,培養責任感。校方更開設「動物保護社社團」,讓老師教導學生照顧動物的方法。

大雄天性溫馴,深得師生喜愛,更有人為牠開設Facebook粉絲專頁。(Facebook楠梓國中校犬「大雄」粉絲頁) 大雄天性溫馴,深得師生喜愛,更有人為牠開設Facebook粉絲專頁。(Facebook楠梓國中校犬「大雄」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