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火炭懷孕流浪狗小禾被人斬頸 警方今搜證惟村民不願多講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11/26/%e7%81%ab%e7%82%ad%e6%87%b7%e5%ad%95%e6%b5%81%e6%b5%aa%e7%8b%97%e5%b0%8f%e7%a6%be%e8%a2%ab%e4%ba%ba%e6%96%ac%e9%a0%b8%e3%80%80%e8%ad%a6%e6%96%b9%e4%bb%8a%e6%90%9c%e8%ad%89%e6%83%9f%e6%9d%91%e6%b0%91/


毛孩守護者圖片

可憐的火炭流浪狗小禾身懷六甲,竟因為在某人的家門前排便,而被人以刀割傷頸部,幸好沒有傷及氣管及動脈,但小禾為了孩子,即使負傷也堅強地挺過來,最終義工們將牠救起,由毛孩守護者照顧及交到獸醫手上。義工盧先生及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認為事態嚴重,不能讓施暴者逍遙法外,今日下午到沙田警署報案。

警方與鄭松泰等人隨即到該村搜證,惟鄭松泰表示,部分村民對這件事不太關心,亦不太願意講,令取證有實際困難,這反映成立獨立動物警察的重要性,並有需要改善防止殘酷對待動物的法例。警方將以刑事罪行立案調查。

小禾是該寮屋村內的流浪狗,平時有一名姨姨照顧牠,也有定期到村內的義工餵食,最近還懷孕了。本來在生活艱難下爭得些許幸福的小狗,卻躲不過人類的惡意傷害。姨姨上周發現小禾受傷,有村民告知是因為上周四小禾去到某村民的門口排便,結果被那人以利刀割進牠的頸喉位置。

小禾受傷躲起來,兩日後被姨姨發現,義工們尋求協助,終由毛孩守護者救出。

根據毛孩守護者專頁,小禾的喉部有如一個袋子般的傷口,深得可以伸進一個人的手掌。幸好傷口沒有傷及氣管等重要器官,惟小禾有身孕,又有心絲蟲,暫時不能使用麻醉藥及心絲蟲藥。醫生稱由於傷口復原情況不錯,暫時可用外敷藥物控制傷,可以讓牠產下胎兒後才進行手術,能夠母親和孩子都保得住。

最先幫助牠的義工Daphne在帖中形容姨姨本身養了兩隻狗,要想辦法讓她全身而退,避免受到那些恨狗的村民攻擊。不過,協助救狗的義工盧先生認為這做法等如縱容兇徒,他說:「之前已經試過有人用手推車撞狗,現在斬狗,再不理會,可能會出現狗屍。」他和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今午到沙田警署報案,希望警方嚴正調查,他估計有村民知悉誰是兇手,而他們亦隨時可以拿出醫生報告,證明狗隻是被人為斬傷。
毛孩守護者圖片
毛孩守護者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