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最悲慘北極熊Pizza暫送回天津出生地 館長指牠明年中回歸正佳海洋館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11/14/%e6%9c%80%e6%82%b2%e6%85%98%e5%8c%97%e6%a5%b5%e7%86%8apizza%e6%9a%ab%e9%80%81%e5%9b%9e%e5%a4%a9%e6%b4%a5%e5%87%ba%e7%94%9f%e5%9c%b0%e3%80%80%e9%a4%a8%e9%95%b7%e6%8c%87%e7%89%a0%e6%98%8e%e5%b9%b4/


網上圖片

被困於廣州正佳海洋館,全球最悲傷北極熊的Pizza,將會因為海洋館擴建工程而先送到其母親所在的天津海昌極地海洋館,然而正佳館長李承唐表明明年中會將Pizza送回來。至於Pizza出生地天津海昌極地海洋館,同樣被指北極熊居住的房子狹小,並且逼令北極熊在夏天都要保持活動量去見遊客。

正佳海洋館位於商場內,環境狹窄及惡劣,不見天日,年僅3歲的Pizza被拍攝到神情呆滯,以頭撞牆,十分悲傷。牠的情況引來世界各地人士關注,英國約克郡野生動物公園有意收養牠,但未能成事。

正佳日前舉辦Pizza的暫別歡送會,指因為海洋館擴建而將牠先送回天津出生地。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的中國政策顧問博士Peter Li認為不應再將Pizza送回正佳,並指應關閉正佳海洋館。

不過,內地傳媒新快報引述正佳館長李承唐稱,Pizza將會於明年年中返回正佳,並否認這次暫遷是因為反對聲音。

那麼Pizza母親所在的天津海昌極地海洋館,北極熊身處環境又是怎樣?有曾到訪該海洋館的網民曾在網誌中形容:「紀念品銷售點有四處,擠壓了動物的生存空間,比如北極熊的家就很狹小,而且去年是兩只北極熊擠在一個屋子裡。現在雖然是一只,但感覺它的眼神很落寞。」

而在2011年一篇內地傳媒的報道中,則提到天津海昌極地海洋館的工作人員在夏天以棒冰餵食北極熊,原因是北極熊在炎熱夏天活動量減少,為了確保牠們活動量以最好狀態哠現給遊客,所以餵食棒冰讓牠們降溫。這反映了在天津海洋館的北極熊,為了展示給遊客的工作任務,而被逼違反其生理需要,在天熱環境下都要保持精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