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單親母稱帶貓求醫 留兩童在家 認疏忽照顧 官斥無腦:乜阿媽嚟㗎

《蘋果日報》,2016/12/9

與兩男分別誕下兩名稚子的單親母稱要帶貓看獸醫,明知門鎖損壞仍留下一對小兄弟在家,吩咐4歲長子照顧3歲弟弟,自己則逾6小時後才回家。鄰居見小兄弟在空地玩耍及叫肚餓,揭發兩人遭疏忽照顧及被母打傷。單親母昨承認兩項故意忽略兒童罪,遭裁判官怒斥「冇腦」及質疑「乜阿媽嚟㗎」,又揶揄她「似乎隻貓矜貴過個仔喎」。

姓溫女被告(28歲)昨於粉嶺法院承認今年9月10日在米埔住所外,故意導致長子(4歲)及幼子(3歲)受忽略,她保釋後獨自離庭。案情提及小兄弟案發時身上有瘀傷及結痂傷口,主任裁判官吳蕙芳在被告認罪後即問:「似乎隻貓矜貴過個仔喎,最應該睇醫生嘅係個仔。乜阿媽嚟㗎?」

兩子同母異父

代表被告的當值律師求情指,被告為照顧兩子已3年沒工作,遭吳官再反問:「𠵱家照顧得好好咩?」辯方回應稱被告明白照顧方式不理想,可幸今次沒發生意外。

吳官亦質疑被告離家太久:「點解睇獸醫要咁耐?睇完唔係即刻返屋企?餓到兩個仔冇嘢食!」辯方指被告有留下食物,吳官再表不滿:「食凍嘢?定係叫佢哋點火整熱?阿媽都冇腦!」

求情透露小兄弟是被告與不同男子所生,現有兒童保護令在身,兩男皆已離開被告。吳官得悉小兄弟乃同母異父後甚為驚訝,表示「我諗你嘅私生活好『朽鉸』吓。」被告准以300元現金保釋,等候本月22日判刑,其間索取感化報告。

案情指女鄰居當天下午約3時半出門,見小兄弟在屋前空地玩耍,遂上前詢問,哥哥答被告出了街。鄰居晚上7時許返家,仍見小兄弟在空地流連,哥哥表示被告仍未回家,兩兄弟皆肚餓。鄰居將兩人帶回自己家中並給他們食物,發現兩人前臂及小腿有條狀紅印,弟弟稱遭被告打,鄰居遂報警。

被告晚上9時許返家被捕,其後向警方稱當日下午3時要帶貓看獸醫,但找不到人照顧小兄弟,遂吩咐長子照顧幼子。她離開時已關上家門,但知門鎖毀壞。
案件編號:FLCC50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