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兒子受託照顧老狗 母偷棄診所

《蘋果日報》,2016/12/7

一名女子前日把一隻14歲蝴蝶犬帶到荃灣一間動物診所,趁護士忙碌時,伺機鬆開狗繩遺棄小狗,過程僅約10秒,診所將「棄狗」片段上載互聯網,惹來網民炮轟棄狗者「冇人性」。擾攘一天後,報稱狗主終現身,他辯稱把愛犬交託一名男學生照顧,但對方母親擔心影響兒子學業,才會棄狗,他事後已聯絡診所,希望稍後可領回愛犬。

涉事診所位於河背街78號,遭遺棄14歲蝴蝶犬名叫「波波」。前日早上11時許,診所閉路電視拍得一名身穿灰衫女子,拖着波波進入診所,其間她探頭望見護士忙碌,隨即鬆開狗繩遺下狗狗並離去。護士約一分鐘後返回舖面,始發現一隻小狗留在診所內,追出尋找狗主不果。

診所姑娘Yuki形容,該頭被棄狗狗一直呆望門外,並不斷抓玻璃門,似是想找主人,場面令人心罨。獸醫替波波檢查後發現牠偏瘦,但狀況良好,亦有植入晶片。不過Yuki事後聯絡漁護署,發現狗主登記的電話已停用。診所前晚在fb專頁發文,怒斥狗主無良,「不要這樣輕易遺棄小動物,請大家真的真的要尊重小生命!」事件在網上瘋傳,大批網民狠批棄狗女子「冇人性」、「人渣」。

診所姑娘暫照顧

事隔一日,報稱是狗主王先生終現身,也揭開波波可憐身世。王透露波波早年是旺角一間五金舖老闆的寵物,結業後老闆把牠轉送他人,輾轉再落到他手上,但養了只有兩個月。王解釋,他因返內地公幹,上周六經讀中四的姪女安排將波波交由一名姓譚的男學生暫時照顧。未料譚母擔心影響學習,才將牠帶至診所遺棄。

昨早11時許,Yuki帶波波到漁護署位於沙田動物護理中心辦理暫託手續,獲授權診所暫時照顧。Yuki事後亦聯絡上王,但因對方沒有承諾會接回波波返家照顧,而是打算把波波轉交另一位朋友,由於王的做法令人質疑,故暫時未決定是否把波波交回他。


另稿:
男生道歉  盼原主人與狗團聚

蝴蝶犬「波波」,因為遭暫託人譚同學的母親嫌棄,引發棄狗風波。譚同學昨主動聯絡《蘋果》,表示對事件感到抱歉和無奈,希望診所明白事件來龍去脈後,可以讓波波與主人團聚。他更透露因照顧波波而上學遲到,令母親不滿。

譚同學表示,於周日才接手暫時照顧波波,但之前已經常到狗主王先生的店舖與波波作樂,亦十分樂意暫時做牠小主人,卻想不到鬧出棄狗風波。事緣前日他本來要早上8時10分返抵學校,但因照料波波遲大到,至10時半才出門,當時母親十分焦急催促他回校,並答應代為照顧波波,豈料其後告知他「有個客好鍾意,畀咗人哋養喇」。

母稱怕「養死隻狗」

譚說,母親明知他只是受人所託暫養小狗,但卻擔心他為此影響學業,又怕他不懂照顧「養死隻狗」,實在是莫名其妙。及至當晚10時許,他從即時新聞得悉有人棄狗,而片中人是其母親。

他曾經聯絡診所職員,但因為沒有狗主證明,惟有通知王先生跟進。對於事情鬧大,他感到歉意和無奈,希望診所職員明白事件後,把波波交還主人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