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生命小鬥士 大埔命危貓貓大步檻過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12/28/%e7%94%9f%e5%91%bd%e5%b0%8f%e9%ac%a5%e5%a3%ab-%e5%a4%a7%e5%9f%94%e5%91%bd%e5%8d%b1%e8%b2%93%e8%b2%93%e5%a4%a7%e6%ad%a5%e6%aa%bb%e9%81%8e/

大埔貓BB是生命小鬥士。 相片由ROSA提供
大埔貓BB是生命小鬥士。
相片由ROSA提供,之前曾傷重至流鼻血,現已康復及眼晴已重開。

《動物專訊》兩週前在大埔馬路邊發現年約三個月、命危的貓貓,當時不斷流鼻血,雙眼發炎情況嚴重至無法開眼。經義工及獸醫悉心照顧下,小貓終於成功大步檻過,近日已開眼,無需切除雙眼。本報感謝義工對貓貓的拯救,亦祝福貓貓能健康成長,找到一個愛他的主人。

本月十五日,這小小的貓貓在大埔馬路旁被義工發現,當時牠險被車撞到。動物義工Rosa接獲該好心人通知後,現已將貓貓接走及帶他獸醫。她表示,發現這隻貓貓正流鼻血,雙眼已嚴重陷腫,估計他的視力嚴重受影響。獸醫估計,該貓有嚴重感冒,因眼晴發炎情況嚴重,不知是否能保全到雙目。

貓貓現在已痊癒,由暫託主人照顧。 相片由ROSA提供
貓貓現在已痊癒,由暫託主人照顧。
相片由ROSA提供
%e9%96%89%e7%9c%bc%e8%b2%93
Rosa說,她估計貓貓已流浪了一段時間,身上有很多蝨,身體嚴重缺水。而這隻小貓性格非常乖巧、親人,但因其眼部膿腫嚴重,清洗傷口時,小貓感到極為痛楚。不過小貓健康狀況仍未穩定,仍未知道其流鼻血的原因。她對於貓貓能康復,也感到很開心,現時貓貓由暫養人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