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墮樓貓壓傷女途人

《東方日報》,2016/12/26

深水埗富昌邨昨晨發生「空中飛貓」壓傷女途人罕見意外,貓死人傷。一名六旬婦人與丈夫飲完早茶回家,步經富悅樓地下時,突然一個黑影由天而降,婦人感到肩部疼痛,其後看見一隻貓墮地,相信是被貓擊中,幸好她僅受輕傷,形容「好好彩,聖誕節遇到咁嘅事,當破財擋災。」而失足由樓上墮下的花貓則重傷吐血,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走救治,但因傷勢過重,無奈需要人道毀滅。

事發於昨晨九時許,一隻身長約呎半的成年灰色虎紋雄性花貓,突然從富昌邨富悅樓高處墮下,一名姓唐(六十三歲)婦人與丈夫步行經樓下行人通道,被「飛貓」壓中肩部及腳部受傷,花貓咪墮地重傷吐血,奄奄一息。

體內無晶片 難尋貓主

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婦人送院治理,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趕抵,將受傷的花貓兒帶走治理。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案件列作有人意外受傷及發現受傷動物處理。據悉,因受傷貓隻身上沒有植入晶片,故難尋貓主。

受傷的唐女士表示,事發時剛與丈夫飲早茶返家,至富悅樓突然見有一個黑影閃過,「擦過右邊膊頭同右腳腳掌,涼涼哋有啲痛。」其後赫見墮下的是一隻貓,並已身受重傷吐血,氣若游絲,丈夫見狀立即報案。她本來不打算看醫生,後被警員勸服送院檢查,取藥後便可出院。

天氣轉涼「飛貓」頻生

愛協表示,受傷花貓送抵灣仔中心搶救,並即為其進行X光檢查。兩位獸醫在考慮貓咪傷勢及福祉下,決定將其人道毀滅。愛協又指,天氣轉涼後,接到的「飛貓」個案有上升趨勢。因不少貓主會開窗而不開冷氣,加上沒安裝貓網或貓網不牢固,導致意外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