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毛皮業協會搞傳媒午宴 遇動保人士示威臨時改場地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12/05/%e6%af%9b%e7%9a%ae%e6%a5%ad%e5%8d%94%e6%9c%83%e6%90%9e%e5%82%b3%e5%aa%92%e5%8d%88%e5%ae%b4%e3%80%80%e9%81%87%e5%8b%95%e4%bf%9d%e4%ba%ba%e5%a3%ab%e7%a4%ba%e5%a8%81%e8%87%a8%e6%99%82%e6%94%b9%e5%a0%b4/


相片:Alex Hofford Photography

香港毛皮業協會今日原定於尖沙咀香格里拉酒店內舉行午宴及記者招待會「Fur Appreciation Media Luncheon」,邀請各大傳媒出席,其邀請函中指會介紹皮草未來時尚趨勢 。有關注動物權益人士於原定時間抵達場地打算進行示威,惟到達後得悉毛皮商會臨時轉換場地至尖沙咀美麗華國金軒餐廳,動保人士匆匆趕至。餐廳則報警要求示威者離去。

香港毛皮業協會暫未回覆本報查詢。

食客途人讚示威者勇敢

六名示威者戴上自製的狐狸面罩,穿着以紅油寫上「虐殺」等字樣的真皮草,並手持反皮草標語,於國金軒餐廳外展示及示威。有份參加今次抗議活動的的本地女生指,他們六人全是自發參與示威。「我們全程沒有叫口號,保持安靜,只展示手中道具及標語。」

示威進行期間,餐廳職員要求動保人士離去、通知保安及報警,警察到場後記低示威者身份證等資料,並要求他們離去。但餐廳內部份食客則大讚示威者勇敢、做得好。「當女職員大大聲叫我們讓開一點時,我們前面的一枱食客要求個女職員細聲一點,指打擾自己的是女職員而非示威者。」

望傳媒勿幫皮草商助紂為虐

示威者表示不希望皮草商向媒體「洗腦」,「我們冀望時尚界的傳媒朋友能夠一起關心動物,不要助紂為虐宣傳皮草。世界上並沒有『人道皮草』這回事,所有皮草都對動物做成不必要的傷害。」

示威者指他們花了兩天準備示威用的道具,當中所用到的真皮草由市民捐出,「他們從前買落真皮草,但後來了解到皮草的殘忍後決定不再穿着,並捐出來作示威用途。」

早前旺角有小販及零售店疑出售平價真兔毛公仔匙扣,香港毛皮業協會接受「頭條日報」訪問時指,質疑網上流傳所說「把兔子綁住,再活生生拔下兔皮製成」的方法,並說「這會弄損毛皮和破壞原料的價值,有違商業原則並不合理。」該會強調,重申香港進口的毛皮中有九成半來自歐美農場,並受到有關規範,嚴格遵守人道處理動物準則,不存在「血腥皮草」的情況。但反皮草人士質疑根本無所謂「人道皮草」這種產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