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西貢後巷發現兩貓屍 義工:疑被連環毒殺

2017-01-06 15:0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01.com/寵物/64219/-%E6%87%B7%E7%96%91%E8%99%90%E8%B2%93-%E8%A5%BF%E8%B2%A2%E5%BE%8C%E5%B7%B7%E7%99%BC%E7%8F%BE%E5%85%A9%E8%B2%93%E5%B1%8D-%E7%BE%A9%E5%B7%A5-%E7%96%91%E8%A2%AB%E9%80%A3%E7%92%B0%E6%AF%92%E6%AE%BA

西貢發生案懷疑虐殺流浪動物案件,案發地點位於西貢市中心普通道食肆後巷簷篷。今早有市民發現簷蓬上有一頭黃毛貓的屍體,嘴角留有大攤血跡,惟屍體表面並沒有明顯傷痕。警方到場後指貓隻死因有可疑,已列作刑事案件調查,轉交刑事調查隊跟進。
西貢後巷接連發現貓屍,警方今早接報到場,案件列作刑事調查。(溫釗榆攝) 西貢後巷接連發現貓屍,警方今早接報到場,案件列作刑事調查。(溫釗榆攝)

西貢普通道後巷簷篷發現貓屍,有餐廳老闆指是附近流浪貓。(溫釗榆攝) 西貢普通道後巷簷篷發現貓屍,有餐廳老闆指是附近流浪貓。(溫釗榆攝)

生前愛與餐廳伙記玩
最先發現貓屍體的餐廳老闆梁先生指,今早發現的虎紋貓是經常在普通道附近出入的流浪貓。「這隻貓經常在傍晚時分來後巷休息,睡在簷篷上,伙計都很喜歡和牠玩。」

動物組織Home Dog Home的義工Debbie指,原來案發前一晚亦發生同類事件,不排除是連環犯案。「餐廳老闆梁生昨晚致電求助,稱發現一頭深色貓的屍體,請我幫忙打包。貓的嘴角留有一灘血,但身上沒有明顯傷痕。」

昨晚同一地點也發現死貓,動物義工懷疑有人毒殺流浪貓。(Home Dog Home提供)
昨晚同一地點也發現死貓,動物義工懷疑有人毒殺流浪貓。(Home Dog Home提供)

義工:接連兩宗懷疑毒殺
Debbie今早再收到通知,在同一位置又出現另一頭貓屍體,死狀相似。「今日發現的屍體表面同樣沒有傷痕,但嘴角亦有大灘血,懷疑牠們都被毒殺,有可能是連環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