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南港島綫開通 救狗之家被加租一倍

《蘋果日報》,2017/1/5

南港島綫上周三(28日)開通,便利了交通,但亦帶動了南區租金急升。非牟利組織「香港救狗之家」位於鴨脷洲大街的領養中心,現時照顧30、40隻被遺棄的中小型狗,昨日接獲業主通知將大幅加租一倍,變相逼遷。救狗之家發言人Eva稱,早料鐵路開通後租金上升,但沒料到加幅如此大,根本無法負擔。

救狗之家現有兩個領養中心,分別為照顧中、小型狗的鴨脷洲中心,以及主要照顧大型狗的大埔中心。根據年報,救狗之家於2015年共拯救490隻被遺棄、面臨人道毀滅狗隻。其中,被大幅加租的鴨脷洲中心,距離南港島綫利東站A2出口只需2、3分鐘腳程。Eva指,業主在最後關頭才通知加租,估計對方想確定南港島綫順利開通、大街變旺後才落實加幅,對此感到無奈。

3月約滿 急覓市區舖

Eva表示,鴨脷洲領養中心有兩層、每層面積500餘呎,現時照顧30、40隻中小型狗,已相當擠迫,「好多時救唔到(狗),係因為唔夠位置照顧」。她說,現租約至3月底便完結,因時間緊迫,惟有在社交專頁呼籲網友幫忙,搜羅各區合適租盤;合適的市區租盤不易找,首要面積要足夠,起碼不會小於現址,讓全部狗隻安然過渡,同時亦須獲得新業主及附近租戶的體諒。她續指,如有合適租盤,救狗之家樂意遷至其他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