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城大獸醫課程 逾600人爭10席

《東方日報》,2017/2/17

城市大學全港首個自資獸醫學士學位課程將在九月開學,城大動物醫學院總監王啟熙透露,課程設十個學額,現已接獲逾六百多個申請,當中九成是本地生,約三成是應屆文憑試生,其餘已持有其他學位,更有醫科畢業生報讀,校方本月底開始面試。城大校長郭位指校方正洽購新界農地設置農場,笑言未來將可出產城大自家製的牛奶及雪糕,動物醫學課程更會培訓本土獸醫服務市民。

王啟熙昨在城大傳媒春茗指,會透過面試了解學生對動物醫學的興趣及認識,文憑試生須修讀化學科,收生成績或與醫科、牙醫課程相若;若學生已持有其他學位,會考慮其成績積點(GPA)。至於課程的認受問題,王啟熙稱澳洲獸醫認證當局去年十二月曾到城大了解課程內容,數個月後會有報告,有信心可獲確認信(letter of assurance),學生入學後當局會再到校了解教學水平,若通過各項評核,在首屆學生畢業時,料將獲專業認證。

擬辦動物診所惹居民不滿

城大前年斥資逾五億元購入深水埗私人屋苑商場部分舖位,計劃營辦小型動物診所,引來部分屋苑住戶不滿。城大副校長林群聲指,城大已就營辦動物診所的規劃與屋苑法團接觸,未來會繼續與居民溝通,重申診所以商業模式運作,而非教學用途,符合地契要求。他又稱診所使用的醫療儀器均會依從本地及國際標準,確保不會影響住戶健康。

覓地作為動物醫學院農場

林群聲續指,正物色新界一幅十萬呎農地,作為動物醫學院的農場,以飼養牛和羊。連同胡法光運動中心陳大河綜合會堂天花倒塌後的大樓重建工程,兩個項目計劃將於下次校董會會議上申請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