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警犬搜捕鷹巢山劫匪 檢生果刀

《東方日報》,2017/2/15

長沙灣鷹巢山自然教育徑山賊再現後,警方於昨晨七時許,派出大批機動部隊警員聯同特遣隊人員,攜同三隻警犬出動,兵分多路大規模搜山,追查賊人下落。及後,警員在距離鷹巢山自然教育徑入口約一個小時路程,即麥理浩徑第五段一個斜坡草叢,檢獲一柄約七吋長的生果刀,懷疑是賊人前日犯案後遺棄,警員檢走生果刀作進一步調查。

掠行山婦1500元財物

在搜山期間,另有警員在山腳及沿途向行山市民查詢,並提醒他們「小心啲」、「早啲落山」,以免讓賊人有機可乘。事發前日下午五時許,一名姓莫(五十三歲)女子在上址獨自行山,突有一名男子,手持一把長刀撲出,操內地口音大聲喝叫:「打劫!」復用刀架着莫頸部,劫去共值一千五百元財物,賊人得手後逃去無蹤。警方正在通緝一名在逃賊人,他約一點七米高、約四十至四十五歲、瘦身材及蓄短黑髮、操普通話,案發時戴綠色口罩,穿黑色上衣及深色長褲,攜有一深色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