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反皮草團體 遊行往展覽會

《東方日報》,2017/2/19

有關注動物權益團體昨日趁「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最後一日發動反皮草遊行,示威者打扮成染血的動物屍體、被監生剝皮的筋肉人及穿上由市民捐贈的皮草,由中環前往會展抗議,期間經過銅鑼灣售賣毛皮產品的名店示威,批評皮草業「謀皮害命」。香港毛皮業協會昨晚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團體公開捏造錯誤訊息誤導公眾,抹黑毛皮業形象,要求行動策劃人公開撤回對毛皮業的指控,並重申協會反對任何虐待動物行為,毛皮產品製作過程不存在活剝動物毛皮做法。

於港鐵向乘客展示標語

「厭棄皮草公民」約四十名成員昨午由中環碼頭起步,期間高呼「擁抱文明,厭棄皮草」、「反對舉辦皮草展,香港不做皮草之都」等口號,抗議皮草業大規模殘殺動物。示威者乘搭港鐵到銅鑼灣期間亦向乘客展示反皮草標語,引來不少人注目及拍照。示威者進入多間名店示威,促勿再售賣動物生命,其後遊行至會展場外。會展入口架起多個鐵馬,並有近二十名職員戒備,團體將皮草掛於鐵馬,抗議半小時後離開。

「厭棄皮草公民」發言人黃繼仁質疑展覽不開放予公眾及傳媒入內是隱瞞皮草業的血腥真相,又指內地每年單是水貂皮已經產量驚人,每年出產八千萬張水貂皮,全球被殺害以製作皮草的動物更數以億計,促請香港勿再舉辦皮草展,市民亦要抵制毛皮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