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星期日

逾二十隻凄涼地盤狗無人理 患病石頭媽獲救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2/04/%e9%80%be%e4%ba%8c%e5%8d%81%e9%9a%bb%e5%87%84%e6%b6%bc%e5%9c%b0%e7%9b%a4%e7%8b%97%e7%84%a1%e4%ba%ba%e7%90%86-%e6%82%a3%e7%97%85%e7%9f%b3%e9%a0%ad%e5%aa%bd%e7%8d%b2%e6%95%91/


石頭媽全身均有皮膚病,需要長時期接受治療。 相片由van chan提供

許多地盤車場也愛養唐狗作保安,但地盤車場放假時,這些狗狗卻無人照顧。有一個鄰近多個地盤及車場內的二十多隻流浪狗狗,全靠幾位熱心義工每天照顧及餵養,而義工最近更發現有一對唐狗母子最為凄慘,其中一隻名為石頭媽的唐狗,更全身生滿疥癣、耳部發炎,現獲義工救起醫治,但其子石頭仔則因太怕人,目前尚孤獨留在車場內。

不願開名的義工表示,她與幾名義工每天都到這地盤及車場內餵狗,估計最多有二十多隻狗狗,這些狗狗由於經常無食物吃,往往需為爭一口飯而打交,也經常慘被車場一些無愛心的人去驅趕及打罵。該義工坦言,狗狗們都很需要人類的幫助,希望有更多人關注他們。

而最近他們由《沙律貓狗之家》及《毛孩守護者》協助下,救患病的石頭媽。石頭媽的名字是因為其外表由如石頭,單憑外貌已知他有嚴重皮膚病,及估計在車場浪跡了一段日子,飽受多少風霜。加上其乳房嚴重下垂,估計曾經生過兩胎或以上,而另一隻唐狗一直跟在她左右的,義工稱她為石頭仔,是石頭媽的兒子及唯一的伴,無論石頭媽去到那兒,石頭仔也會跟隨左右。

由於石頭媽有病,義工將她救起及醫治,獸醫診斷石頭媽的甲狀腺素極低,全身疥癬蟲影響眼、耳發炎,估計治療期間會較慢長,現由義工暫養,同時每日多次抹身除硬皮癬、餵藥、覆診,相信也能康復。

現時有關義工均會繼續到地盤及車場照顧這群孤苦無依的狗狗,但沙律之家及有關義工均是自掏腰包,故他們也有希望有心人能捐糧及加入義工行例,幫忙照顧狗狗。他們坦言義工人手極為短缺,未來日子會繼續設法救出石頭仔及幫其他浪浪絕育,如有興趣協助餵浪浪(九龍區)或救援,可聯絡《沙律之家》或聯絡Sarah Leung whatsapp 93110370。他們希望能再救出石頭仔,好讓石頭媽母子團聚。

石頭媽媽1
石頭媽尚有一名兒子在車場,義工希望能將他救出。 圖片由van chan提供
石頭媽媽
經兩星期治療後,石頭媽已明顯好轉。 圖片由van cha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