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

錦綉天鵝BB變網紅

《蘋果日報》,2017/3/11

元朗錦綉花園有個天鵝湖,湖內黑白天鵝逍遙自在,近日網上流傳一段全身毛茸茸「萌爆」黑天鵝BB在岸邊跌跌撞撞,天鵝爸媽在旁守護的片段。有住戶指,錦綉花園飼養天鵝已17年,天鵝湖更是休憩熱點,早視牠們為一分子。

有錦綉花園保安員稱,管業處自2000年起於人工湖飼養一對白天鵝,其後再添置多隻黑天鵝,並由專人護理餵飼監察健康,去年其中一隻白天鵝死去,現時餘下1隻白天鵝及8隻黑天鵝,另飼養錦鯉及烏龜,不少住戶索性把人工湖叫做天鵝湖。

傳巢穴發現鵝蛋

近日熱傳的片段長達5分鐘,片中黑天鵝一家三口游近湖邊,天鵝BB隨即跳上堤岸跌跌撞撞、步上行人路,全身長滿灰絨毛的天鵝BB外形似足醜小鴨,但每踏一步身軀左搖右擺的可愛模樣,吸引不少居民駐足圍觀。片段中,天鵝BB多次走近路人,懶理天鵝爸媽焦急呼喚,其後有好心人抱起牠放回湖中,但天鵝BB拍拍翅膀又走回岸去。最後天鵝BB終返回水中,由天鵝爸媽一左一右相伴游向湖中。

《蘋果》發現原來該片段早於2011年已上載,有住戶指天鵝湖是休憩及晨運熱點,最惋惜去年一隻白天鵝去世,原本儷影雙雙的白天鵝剩餘一隻,希望屋苑再添置白天鵝。據知,屋苑日前在天鵝巢穴發現兩隻天鵝蛋,相信未來再有天鵝BB誕生,為黑天鵝家族增添新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