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機警猴闖屋苑 消防「無佢符」

《東方日報》,2017/3/24

猴子力敵消防漁護,抱水管跣手墮樓後逃脫。昨午二時許,一隻猴子被發現在黃大仙翠竹花園第三座外牆三樓附近跳躍攀爬,期間又在大廈外冷氣機石屎窗台徘徊歇息,警方接報到場了解後,通知漁護署及消防處派員到場捕捉,多名消防員到場後,其中兩人分別在四樓和五樓的單位,持捕網、竹支及潑水驅趕,但猴子未予理會,消防員遂升起雲梯嘗試捕捉。

跌落安全網即逃

猴子意識到安全受威脅,左顧右盼後,在狹窄的冷氣機石屎台上靜觀其變,漁護署人員則在大廈地上放置水果及花生等,冀能「利誘」猴子返回地面,但美食當前,猴子仍不為所動,數名消防員同時在地下張開安全網戒備。雙方對峙約一小時,消防員出動高壓水柱射向猴子,猴子見狀為閃避水柱,遂緊抱着外牆的水管,擬如抱樹幹般滑落至地面甩身。

詎料水管被水柱射濕下變得跣手,猴子猝不及防,結果由三樓跌落樓下,剛好跌落早已經張開的安全網。正當消防員及漁護人員準備將牠生擒時,猴子原來僅受驚嚇未有受傷,牠身手矯捷,轉身跳出網落在地面,快速往大廈後面的山坡逃去,失去蹤影。有街坊指出,因屋苑鄰近山邊,故不時有猴子闖入屋苑範圍及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