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踢走假保育,還海豚自由!——海洋公園「生態保衛賽」示威行動 / 豚聚一家 Dolphin Family

週日 2017-02-2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47913

踢走假保育,還海豚自由!——海洋公園「生態保衛賽」示威行動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今日(2月26日)舉行「生態保衛賽」跑步活動,豚聚一家相信,參賽者都十分愛護海洋,但我們同時想指出,在塑膠和垃圾以外,圈養業也是主要的「海洋生態殺手」!

大部份動物園和水族館內的動物,都是從野外捕捉,過程極度殘忍,亦會令物種數量下降,影響生態平衡。被捕捉的動物從此失去自由,甚至被逼作違反自然的表演,寶貴的生命變成動物園謀利的工具。

豚聚一家認為,海洋公園一直稱保育基金進行研究工作,為保護環境出力,但另一方面仍然繼續殘忍的圈養行為,實在難以稱為真正的保育。

我們到場呼籲杯葛動物表演、釋放海豚,希望大家加入這場真正的「生態保衛戰」!同時再次要求海洋公園交出停止動物表演、終止圈養的時間表,才能實踐真正的「生態保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