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貓咪困火場9死1失蹤 女主人欲救無從 激動痛哭

《蘋果日報》,2017/4/6

八鄉元崗新村一間木廠昨晨發生火警,火勢迅速波及毗鄰一間寵物用品貨倉,貨倉內四人攜同一貓及一狗先後逃出,但10隻由倉主收養的流浪貓,其中九隻葬身火海一隻失蹤。火警於兩個多小時後被救熄,初步相信火警無可疑,但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遭大火波及的依時寵物用品貨倉,毗鄰為用鋅鐵蓋搭的木廠,貨倉負責人蕭小姐於三年多前,與男友及父親合作經營寵物用品生意,僱有一名工人,倉內養有一隻被稱為店長「碌碌」的2歲大狗女,以及11隻收養來的流浪貓,每隻貓都被起一個名,包括BEBE、黑咪、毛毛、肥師奶、小明、咚咚、煤炭屎等,喜愛貓狗的貨倉負責人不時將貓狗的可愛生活照,以及與客人的互動照片上載公司的facebook專頁。

昨晨10時45分,蕭小姐與男友、父親及工人在閣樓工作,所有貓亦在閣樓,毗鄰木廠突發生火警,火勢猛烈並迅速向寵物用品倉蔓延,由於火勢太快,蕭小姐隨手抱起身旁的一隻貓BEBE,然後與其他人一起逃生。蕭女說當時曾想救幾隻貓,但貓隻散佈於閣樓四處,加上當時火舌濃煙攻至,只好抱着BEBE逃去,事後她感到自責,摟着家人痛哭。

狗店長「碌碌」火海逃生

目擊者葉生先稱木廠首先起火:「初時小小火,越燒越大,波及埋隔籬寵物糧食店。」消防員到場開喉撲救期間,未隨主人逃出的狗店長「碌碌」從火場跑出,牠因受驚亂竄,其後店員及女義工到場安慰牠才平靜下來,人狗團聚,但仍有10隻貓被困火場,蕭女一度情緒激動哭泣。

火警於下午1時03分被救熄,木廠及貨倉嚴重損毀,消防在貨倉閣樓發現9具貓屍,另一隻不知所終。蕭女與義工事後撿拾貓屍,交寵物善終公司善後。女義工鍾小姐稱,倉庫貓狗全是他人棄養或街上流浪時收養回來,倉庫提供食宿,並放在倉庫自由活動,她與其他義工不時到場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