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海洋公園 周五起親親動物月

《東方日報》,2017/4/11

身處在香港平日未必有機會接觸野外動物,海洋公園在本周五,即本月十四日至五月十四日期間,將舉行「親親動物月」活動,遊人可近距離認識來自海陸空的動物,新增的交流活動「動物明星粉絲會」,多種動物大使如北極狐、二趾樹懶、犀鳥及海豚等,會走出展館與遊人見面,遊人亦可直接與護理員對話,以了解更多關於動物知識,如特徵、行為及飲食習慣,每個環節約十五至三十分鐘,免費開放予公眾,毋須預約。

約會海獅 介紹訓練護理

陸地動物部高級監督姜忠輝負責照顧熱帶雨林館內動物的起居飲食,他分享照顧二趾樹懶趣事時稱,樹懶大部分時間在樹上生活,每日都會睡十五至二十小時,一星期只會由樹上爬落地面大小便一次,當護理員抱牠們出來與遊人會面,「有時可能佢忍得太耐,會放屁」,味道亦好濃郁,令遊人誤會是護理員放屁。他笑言遊人多數會面有難色,表情尷尬,但他怕「愈描愈黑」,不夠膽向遊人道出真相。

另外,「與動物親上加親」活動新增「約會海獅」,屆時會有兩隻分別為Tooske及Juju的海獅會輪流與大家見面,護理員會近距離示範為海獅進行的日常訓練及護理工作,亦會教導如何分辨海獅、海豹及海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