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

海洋公園首誕港產川金絲猴

《東方日報》,2017/4/19

海洋公園喜迎動物新成員,園方昨宣布首隻川金絲猴前日在港誕生,父母是來自成都動物園的其其和樂樂,分別於一五年及一二年加入公園。川金絲猴寶寶目前由母親樂樂餵哺,情況穩定。海洋公園現全面關閉「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並視乎川金絲猴母子情況,於其後兩至三天開放部分展館,讓川金絲猴寶寶與母親增進感情。

瀕危品種 全球剩1.5萬隻

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部執行總監蔣素珊表示,樂樂懷孕及分娩過程非常順利,公園的動物護理和獸醫團隊,以及成都動物園的代表現正密切監察樂樂及初生川金絲猴寶寶的狀況。據觀察所得,初為人母的樂樂已充分掌握照顧及餵哺寶寶的技巧,寶寶亦已學會哺乳。

四川成都動物園副園長余建秋指川金絲猴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上被列為瀕危物種,現僅有約一萬五千隻於中國中西部野外,海洋公園首次參與此物種的繁殖過程,公園的努力有助物種數量健康地持續增加,維持族群的基因多樣性從而保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