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逼近消防學院 蟻群亂竄

《東方日報》,2017/4/2

說到紅火蟻,沒有人比將軍澳區居民更有感受。原本幸免於紅火蟻災難的百勝角路一帶,亦已遭火蟻侵佔,蟻禍更直逼消防及救護學院,只要用樹枝翻開蟻丘,數以千計紅火蟻四竄,狀甚駭人。康城站對出行人路亦現蟻丘,一名兩歲女孩一年前疑遭紅火蟻咬傷,腿上咬痕昨仍未消退,心痛的家長懇求:「政府部門整好佢(紅火蟻)啦,等我哋可以安心。」

記者採訪中招 傷口紅腫

百勝角路轉上消防及救護學院一段,兩邊行人路山坡草叢布滿逾百個蟻丘,愈近山坡愈密集,主要集中在坑渠邊及草叢,消防及救護學院迴旋處工程一帶山邊亦滿是蟻丘。蟻丘如一堆沙,面積約呎半闊,表面無異狀,只要用樹枝翻開,即有數以千計紅火蟻四竄,牠們身體呈深啡色,頭部烏黑,非常兇猛,記者當場亦被咬及手背,傷口即紅腫。

在港鐵康城站對出海水抽水站草叢及雜草亦驚現大量蟻丘,附近海濱長廊有不少街坊跑步及遛狗,是消閒熱點。居民梁太說經常在附近路面見到紅火蟻,她兩歲大孫女去年四月遭不知名蟲蟻咬傷,腿上咬痕至今未退:「有時小朋友畀嘢咬咗,好難先散,佢(孫女)隻腳被咬到之後含膿o架!」為防孫女再中招,梁太現會隨身帶備花露水及蚊貼,也避免讓孫女走近草叢」

管道工人被咬 半年未愈

拖着兩隻柴犬到海濱長廊的潘小姐指,原計劃與家人到此野餐,但知道有紅火蟻後很擔心,更指早前狗隻闖入草叢後被咬至腹部出現紅點,希望當局能盡早找人清理蟻丘。在附近鋪設管道的工人吳先生透露七個月前右手手腕被紅火蟻咬傷,有多達五個咬痕,他憶述被咬傷時很痛,不久便起水泡,需整整七個月才痊愈,現還留下深色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