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鐵剷打狗 地產代理認罪准保

《東方日報》,2017/4/27

地產男代理指稱已經受到失眠困擾,還要忍受對面村屋鄰居所養的十歲沙皮狗深宵吠叫,加上家中有初生嬰兒,他不堪狗吠滋擾下,凌晨三時揮鐵剷毆打該狗,導致牠頭臉瘀傷,狗主驚醒報警。涉案卅七歲被告黎浩文昨於屯門法院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裁判官訓斥他要反省「衝動為你同家人帶嚟咩好處」,批准他保釋至五月十一日,待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始判刑。

被告被控在去年十月卅日於元朗大棠路禮修村,殘酷地毆打一隻十歲沙皮狗,導致牠受不必要痛苦。辯方求情指被告與妻育有一歲子及四歲女,事發時幼子剛出生不久,家庭開支大,加上他受失眠困擾,因此當晚難忍狗隻吠叫而衝動犯案。

官指不容虐畜事件

裁判官指,若被告持續受吠叫困擾,應與狗主交涉而非衝動打狗,訓斥他要好好反省;裁判官又指虐畜案,近年有增加趨勢,法庭不會容忍虐畜事件發生。案情指當時熟睡中的狗主,聽見不尋常狗吠聲,察看時發現被告正揮鐵剷毆打其愛犬,遂出手制止及報警。被告初時辯稱只曾罵狗「叫佢靜啲」,其後在警誡下再稱他走近狗時,險遭噬咬才自衞還擊。

案件編號:TMCC 1004/2017